岗位职责

        计划与财务处负责贯彻国家和地方的财经法规和制度,按规定办理会计事项,进行会计核算,实行计划监督,组织财务管理。主要职责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 1、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,贯彻执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》、《高等学校财务制度》等财经法规;建立健全校内财务管理制度,并切实予以落实,确保学校各项经济活动合法、合理、有序运行。

        2、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的事业计划和学校工作重点,做好年度财务预算的编制工作,并予以严格执行。做好年终财务决算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3、参加学校各项经济政策的制订,论证、审核、会签学校各部门有关财务方面的报告、协议和其它文件。

        4、做好会计核算工作,全面、真实、准确、及时地反映学校各项资金的活动情况;规范学校各项资金支付程序,确保学校资金安全;收集、整理、保管好会计凭证、帐簿、报表和电算化磁盘数据等会计资料,按规定做好财会档案的归档和保密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5、负责工资、津贴、奖学金等发放工作,负责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6、负责校内的各类会计处理,及时编报各类有关会计报表,如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。

        7、做好校领导的财务参谋并对学校重要财经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。

        8、负责校内会计人员的培训和业务指导。

        9、负责推进、实施学校财务信息化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10、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财务工作。